孟小二

读书文笔记

既然还顶着凯凯的头像,微博上我就一个字不说了。
如果满分10分,这部电影我给5分。
其实在看片之前我瞅了一眼淘票票上的得分,不由心里一凉:恐怕这部电影很有可能并没有电影公众号上吹嘘的那么好看(虽然公众号一向在放映前各种胡乱吹嘘,我已经上过好几次当了,但总有私心)……
这部电影有非常严重的毛病吗?不至于。导演有拍摄和剪辑功底,演员也算可圈可点。但故事真心没啥吸引力,几乎没有像样的高潮,节奏平缓得仿佛流水账。兄弟情在里头大多数时候说出来比实际表现得更动人。而不知道是不是设定的问题或者是表演的问题更或者是出在拍摄和剪辑上:有些仿佛本意想打动人的情节,却引起全场轰然大笑。
由于故事本身的薄弱,角色也几乎都撑不起来。整部戏看上去更像儿戏。并且不知道是不是太想致敬老版,强行插入的各种元素更把整个儿本来就缺乏灵魂的故事戳得更零散。
……这部电影对于没看过老版电影的我这样的观众来说,真心太不友好了。于是我既不因怀旧而感触,也无法被所看到的这个故事所打动,就这样几乎全程冷漠(到了最后阶段有点如坐针毡)地看完了整部电影。
反而是两个反派给我留下演技真棒的印象。虽然依然是威胁来绑架去的手段,并严格遵循着坏人死于话多的定律,以至于看得我丝毫没有紧张感。(导演还是太温柔了点啊)
而三个主角的戏份里我觉得最好看的,是大陆的一场戏。不在表演,而是在那段里导演忽然显露出了一股子凌厉劲儿(其他片段都有点虚张声势,雷声大雨点小)。可惜就是短了点。
周超不太像警察,姿态和动作缺少那种经过警校历练的铿锵,而台词力的弱更是火上浇油……导致最后阶段,完全悲壮不起来。
导演不见得不会讲故事,但整部电影见不到贯彻始终的精气神,他的风格是什么,他又究竟想表达什么,我看不出来。
如果没有凯凯,我不会看这部电影。而事实也证明,哪怕我再喜欢一个人,也未必会因为他而认可一部作品。
电影不算烂片,但几乎也看不到闪光点。如果它的品质像去年那部心理罪,我还能使劲儿怼,但它看起来也并非完全不用心。所以,到底问题出在哪儿?
也许是我的问题。

评论(7)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