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小二

读书文笔记

收到书的时候,是和双十二购物的第一批包裹到的。一开始以为是购物成果,然而看到寄件人写的地点,忽然意识到可能是书到了。拆了包裹一看,果真呢!哇哇哇!又暖又开心!
书印刷的好漂亮!之前看别人晒的照片,就觉得封面超级好看,透着股舒雅的文学气息。这次收到了,更加觉得是那种上世纪80年代文学社出版小说时常有的封面风格,手绘风,简约但不简单,让人很有想要静心一读的欲望。然后翻开就是阿诚的信,竖排文字,总觉得就像是真的读着一封上世纪的信。
开始并不知道书签有几种,第一眼就觉得我的这张像是大哥明楼。现在知道了,一共有四种是吧!好想收齐啊!我觉得画得特别传神。
书准备留到以后慢慢品味,虽然读过一遍连载版(记得当时几乎是一口气追到了最新,喜欢这种看似琐碎平淡但实则丰富考究的文字,功底颇深),但觉得捧着纸质书重温会超级美好,想想就开心。
总而言之,很感谢@木末芙蓉花 送的这本优雅且可爱的《碎末记》!也谢谢寄书的人(虽然我不知道是谁)!回忆起来,上一次收到赠送的同人小说印刷版已经是十五年前的事情了,如今再次有这样的机会,深感荣幸啊!一定会好好收藏的(比心)

评论(6)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