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小二

读书文笔记

观陈家明cut版随记

我已经开始,观看丑女无敌陈家明cut了。

观看的过程真是百感交集,精分得不行不行的。

不知是否是因为陈家明的扮演刚刚开始,看cut版第一集时,总觉得kkw多少还会流露出本性,无论是特别爷们儿气势十足的嗓音亮出来,或是动作忽然就不再扭捏了竟然显出几分帅气来……

而当陈家明睁大眼睛表示吃惊的时候,真心觉得好可爱,完全会让我忘记我对人设的不适应。即使是粗眼镜框也遮不住kkw那双黑亮黑亮的眼睛,眼黑远远多过眼白,真的跟娃娃一样好看。(视频里打出那组特写镜头的时候,弹幕里的姑娘们跟我一样在赞叹,好好看啊当年的kkw!)

实话实说,对于我而言,接受这个角色确实需要适应过程。看丑女无敌的陈家明和看丑女贝蒂的marc是不一样的体验,毕竟丑女无敌无论从人设还是剧情还是拍摄都是绝对飘在空中触不到地面的,这严重影响了我对丑女无敌所有角色的接受度。说箭在弦上是雷剧,那跟丑女无敌比起来也只能算小雷。如果不是因为先看了丑女贝蒂,或许当年丑女无敌被推到话题浪尖并赢得收视的时候我会多加关注,但正因为超级喜欢丑女贝蒂,所以在当年即使有着大把时间也并不是多么深刻的时候,铁心了要推开所有我认为的粗制滥造(尤其是翻拍),于是也斩断了欣赏演员kkw角色的机会。

虽然也没什么可后悔。

任何时候因任何缘由,认识kkw,喜欢上kkw,都不晚。

(再加上我喜欢Leepace先生的经历证明了,日后真正喜欢上演员的时候根本不会发现自己曾经看过他当年拍过的电影演过的反差极大的角色。所以,即使当年我坚持收看了丑女无敌,并且像喜欢marc一样喜欢上了陈家明,但若干年后等我看琅琊榜片花的时候也一定认不出是同一人。只有翻了演员履历表才会瞠目结舌地反复确认后接受了这个惊人的事实。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演员饰演了超级有反差且深入人心的各种角色,真是特别值得称道的表演履历不是吗?)

据说丑女无敌拍摄到了中后期,kkw就完全融入了角色之中。

我倒是蛮期待这样的表演效果。

所以,第一集cut版的陈家明用来怀念和适应。而最后一集cut版的陈家明,恐怕会让我舍不得这个角色的谢幕的,我如此坚信着。

----------------------------------------

丑女无敌第一季陈家明cut版上: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147256/

评论(2)

热度(4)